English

简讯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天津市今年增加万辆燃气车

到今年年底,天津市的燃气汽车将比去年增加一万辆,加气站十七个。在今后八年的时间里,该市将再建八十个加气站,同时将八万多辆公交车、出租车等改为燃气汽车,以改善城区环境状况。该市已经开始实施《天津市发展燃气暂行管理办法》,主要对公交、出租、环卫、邮政等专用车辆进行改造,用燃气代替燃油。

中国公路摩托队将参加大赛

刚成立不久的中国公路摩托车队,将参加十一月十六日到十九日在澳门举办的第四十七届格林披治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摩托车中心、中国摩托车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组建的中国公路摩托车队,由CP125cc和超级两个级别组成,每个级别有三名车手。

香港出租车选择双燃料“红旗”

香港将选择双燃料红旗轿车,以更换市内一万八千辆出租车。双燃料红旗轿车将由南京长发燃气汽车技术发展公司负责研制,目前长发公司正与香港方面洽谈有关事宜。据悉,香港的液化气价格十分便宜。

沃尔沃召回十一万多辆汽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日前宣布,为了更换前悬挂处的球状连接物,沃尔沃在以后六个月的时间里,将召回十一万多辆S80和V70。去年被福特公司收购的沃尔沃公司在一次质量检查中,发现一九九九—二○○○年生产的S80和二○○○年推向市场的V70需要更换球状连接物。

丰田公司开发出安全型汽车

丰田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开发出一种安全型汽车——丰田ASV2。丰田ASV2由九种安全支援系统构成,其中既有针对汽车自身的自律型安全支援系统,又有适应道路等外界情况的协调型安全支援系统,如防止同前方障碍物发生冲突的系统、控制转弯速度系统、防止同行人发生冲突的系统、唤醒后方和两边注意的系统等。

本田研制出压缩氢电池汽车

本田公司最近研制出一辆以压缩氢为燃料的汽车,目前该车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进行路面试验。压缩氢燃料电池利用氢、氧进行化学反应产生电,氢和氧化学反应生成水蒸气,不排放碳化氢、一氧化碳、氮化物和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这辆被命名为“FCX—V3”的燃料电池汽车的燃料是添充在二百五十个大气压下的高压蓄氢槽里的氢。与以往燃料电池汽车使用特殊的储存合金来吸收氢的系统相比,其燃料系统重量减轻了四分之三。

福特将利用新车型实现节能

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在未来五年内,该公司将利用新车型和高科技手段,使越野车节能百分之二十五以上。该公司把开发的重点放在福特“逃跑者”、马自达Tributs和紧凑型越野车上,其中“逃跑者”使用的将是汽油混合物燃料发动机,福特希望这种车型推出后一年能售出二十五万辆以上。

宝马亚洲新兴市场销量剧增

今年上半年,宝马汽车公司在亚洲(除日本)市场的交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五十一,达到十万五千多辆,该公司三个核心系列在亚洲新兴市场均有上佳表现。在亚洲诸国中,宝马的销量以在印度尼西亚、韩国和中国增长最快,分别达到百分之七百三十三、百分之一百五十、百分之一百三十。此外,宝马还投资二千六百万美元在泰国建立了一个独资工厂,其年生产能力为一万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